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我院老师政论文章浏览量超370万
 

我院老师政论文章浏览量超370万

来源:   作者:张志静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隋牧蓉副教授和卢黎歌教授在“人民论坛网”发表的政治理论文章《“两个确立”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性贡献》受到关注,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后,阅读量已经超过370万,其中点赞量超过14万。

隋牧蓉老师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她在文章中提出,“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原则,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重要经验,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两个确立”的提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就需要我们将其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隋牧蓉老师该篇文章于11月29日首先在《人民论坛网》发表后很快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这是2020年以来隋牧蓉老师的第四篇文章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此前,隋牧蓉老师撰写的《高举思想旗帜 奏响时代强音》《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极端天气的警示》等文章也被《学习强国》全文转载,其中《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文还在《学习强国》“电台-听理论”栏目被人工口播。这些文章的发表和受关注,反映了隋牧蓉老师较深的理论功底和很强的政治敏锐性,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守好“第一课堂”、讲好思政课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阐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除了隋牧蓉副教授,杨鹏教授、王海成教授、张丽副教授、胡庆有博士等青年教师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积极撰写政论文章,先后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光明网》《群众新闻》《高校思政网》等刊物或网站发表。


 编辑:毛希梅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