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我院省部级社科类立项项目实现新突破
 

我院省部级社科类立项项目实现新突破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确定了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燕红申报的“基于学生获得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设计研究”获批教学研究一般项目,孙巍申报的“基于问题导向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混合式教学实践研究”获批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并且同时立项2个项目,孙巍获批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经费20万元,是省(部)级项目中获批经费额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教师申报各类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对申报工作精心部署,扎实推进,通过设立各类培育项目、举办多场研究座谈会和学术论坛、邀请专家指导等方式,推动相关研究向省部级和国家级项目冲刺;指导学院教师凝炼选题,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在申报工作的重要节点,邀请专家对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指导,大力提高申报质量。

2021年以来,我院教师在多类社科项目申报中多有斩获,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若干重大课题研究项目、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端智库项目、陕西省党史研究重点课题、陕西省高等教育社科理论研究项目、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实践项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政研室委托课题等,大大丰富我院获批的省部级项目类别。这些项目的获批是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政课教学研究水平不断提高的生动体现,也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工作所取成果的肯定,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