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我院教师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陕西蓝皮书》
 

我院教师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陕西蓝皮书》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陕西蓝皮书: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22年)》正式面向社会发行。我院商晓辉博士主笔的研究报告《关学思想在陕西高校思政课中的价值现状与实现路径研究》成功入选。该研究报告受到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研究项目和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的资助。

商晓辉博士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师从著名思想史专家张岂之先生。自2018年入职以来,以马院关学农业哲学思想教研室为重要平台,发挥本人的专业优势和特长,重点探索关学思想中蕴含的优秀德育思想对当代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所在。该研究报告指出,将关学思想融入陕西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教育之中,既是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同时还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基于此高校应该认识到关学思想中蕴含的积极作用,探索有效途径将关学思想融入到高校立德树人教育实践中,促使高校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情感价值。此研究报告为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提供了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为创新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思想资源和学术范式,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发展做出了重要理论贡献。

《陕西蓝皮书》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组织编撰的原创性、实证性、专业性、连续性年度智库产品,主要是反映专家团队对每一年度陕西各领域发展态势与未来趋势的深入分析和科学预测。迄今,已累计推出了63部。年度智库产品入选《陕西蓝皮书》对反映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发出政策先声、提供决策参考、服务陕西发展能力和影响力具有标志性意义。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