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道 你也可以_学生工作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首   页 学院概况 信息服务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心理导航
精彩推荐
思政部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思政部第二届研究生会招新圆...
热烈祝贺《心理导航》栏目开...
思政部圆满完成2014-2...
山西运城学院思政部一行三人...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
思政部圆满完成12年优质课...
热门点击
关于开展2023-2024...
我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
我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
关于对2023年校级教学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接...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我院教师首次获批习近平生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学生工作 >>
成功之道 你也可以
发布日期: 2009-12-11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人文学院“同龄人话成才”报告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报告会以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拉开帷幕,人文学院丛雪峰同学以“成功之道,你也可以”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就业心得,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谈到英语学习时,丛雪峰首先强调兴趣的重要性,她说可以通过英文歌曲、英文原声电影、英文报纸等多渠道提高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树立“我喜欢英语,我要学习英语,学习英语我很快乐”的观念。在确保兴趣的前提下,平时要注意英文的积累,单词、美句、感觉等这些都需要积累,而这些方面要想有重大突破就必须要耐得住学习过程中的枯燥,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就业方面,她强调要“多方准备”。这个多方准备既包括“硬件”的准备也包括“软件”的准备,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网申(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网、卓越人才网、应届生BBS及高校就业论坛);简历(一页为宜),证件照,正装、皮鞋,成绩单及证书复印件,就业协议,推荐表等;提前联系招聘时的住处,多准备钱等。她特别强调,自我心理调适要积极,就业目标不可过高也不可过低,正确看待就业时的不顺利。

当同学们问到对大学恋爱的看法时,丛雪峰说,大学恋爱一定要持慎重文明的态度。她风趣地说,大学恋爱不能说没有结果,但一定要慎重地对待,不能因为看见别人“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自己耐不住寂寞而盲目地随大流恋爱,这样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别人的不负责。而一旦你经过慎重选择谈了恋爱,就一定要文明地恋爱,给自己一个好心情同时也给别人营造一个适合学习的环境,要彼此鼓励、支持,畅游书海,共同进步。

丛雪峰同学的报告会让处于疑惑状态的同学有了方向,可谓“学姐导航大学,你我同样可以”。

 

附:丛雪峰,中共党员,人文学院0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专业前三名、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多次获得校级荣誉。现已同时收到泸州老窖及东莞联鑫服装有限公司聘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Tel:+86-029-87092002  
版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有,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