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集体见面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集体见面会

来源:   作者:丁文博/文 阮浩东/图   发布日期:2023-09-17     浏览次数:

     

为促进新生充分了解学院发展,正确认识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我院于9月15日下午举行2023级研究生集体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办公室全体成员、辅导员与27名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家武主持。

50a700058a434a55a93b06ca17878469.jpg

会议伊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家武讲到9月15日是《新青年》创刊日,对于青年人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紧接着逐一介绍到会领导和老师,27名研究生逐一走上讲台做自我介绍。

b9427cce83e74b0c9b515ee690fb10c6.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明年90周年校庆为引子,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深厚悠久的历史、杨凌独特的文化底蕴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赵延安书记殷切希望大家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并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成长提出了“四有”标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马院人。一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立德先立人首先要成为一位优秀的公民,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是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有大志,做好学业规划明确未来道路,把时间规划和长远理想相结合;三是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拥有知识不如拥有智慧,拥有智慧更要拥有文化,要涉猎各个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四是做一个有能力的人,领会“诚朴勇毅”的校训,有刻苦钻研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a7ba6aa368c7438ea5c82d443931135c.jpg

副院长杨鹏教授就硕士点基本情况、研究生专业培养,包括三年的基本学习要求、考核形式、培养机制等方面为研究生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详细讲述了研究生阶段论文要求并对研究生新生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出建议。

2cbb70c9ab3745c48cb9ffeaa3536f25.jpg

导师代表穆军全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给予新生“三重境界”的读书经验,第一重“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要博览群书,开阔自己的视野;第二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要有苦读深学的态度,不断钻研问题;第三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也就是获得真知,见人所未见勇攀高峰。此外穆全军副教授对于研究生阶段论文创作以及生活学习方法提供了宝贵建议。

4f08c3b4ca5d44b4af16eb315c2c8d19.jpg

2022级研究生张世煜代表老生代表期望学弟学妹们明确自己的特殊身份,抓好每一天的学习机会,做学术上的马克思主义者;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进行自我约束,树立底线思维,做生活上的马克思主义者。深耕自己专业方向,功不唐捐,玉汝于成,以全新姿态开启研究生阶段的崭新篇章。2023级李航平同学代表新生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对西农马院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研究生阶段的规划,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标杆。

ec12cbd8480349c3a6e373f170f95702.png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此次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帮助新生们进一步详细了解学院历史,为其未来研究生新生活指明前进方向,希望我院芊芊学子在学院的引领下能够勤奋学习,敢于创新,逐梦未来。

0dc6789f95ad465e8e508fff282322cb.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