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12.4法制宣传周活动_学生工作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首   页 学院概况 信息服务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心理导航
精彩推荐
思政部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
思政部第二届研究生会招新圆...
热烈祝贺《心理导航》栏目开...
思政部圆满完成2014-2...
山西运城学院思政部一行三人...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
思政部圆满完成12年优质课...
热门点击
关于开展2023-2024...
我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
我院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
关于对2023年校级教学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接...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我院教师首次获批习近平生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学生工作 >>
人文学院举办12.4法制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09-12-11  浏览次数:

 

    为向我校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加强法制教育,增强大学生自身的法律道德修养,人文学院于12?4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举办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一:模拟法庭审判

    2009年12月4日,人文学院于南校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办模拟审判活动。由学院07级法学专业学生策划、组织、模拟审判,案件选用中国第一起因交通事故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孙伟铭无证醉驾造成4人死亡、一人重伤事件。审判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庭结构设置和审判程序;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诉人及代理律师,原被告角色扮演十分到位,受到社会人士、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二:法制宣传活动

    12月5日、6日,人文学院携手其他四个学院于我校南北校区举办法制宣传活动。聘请学院法学专业郝晓红、樊东风老师,陕西凌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做现场法律咨询,为同学们解答法律疑惑;展览了来自我校的近300幅书法、绘画、手抄报、征文作品和来自五个学院的宣传板、海报;传发法制宣传单----份;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签名活动。

活动三:法律知识竞赛

    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法学社、演讲与口才协会、木槿花协会等联合承办,由人文学院法学教研室资深老师指导的第一届法律知识竞赛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多个协会的六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经过必答题、是非判断题、风险题及材料分析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冠军队”最终赢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

    时值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人文学院举办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在一定意义上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法、知法的平台,让法律深入人心,服务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Department of NWSUAF
地址:陕西 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Tel:+86-029-87092002  
版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有,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