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以项目申报辅导助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举行
 

以项目申报辅导助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举行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质,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月28日,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我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树群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洪教授、我院张磊教授和郭洪水教授担任指导专家。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楠、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社科处处长白金凤以及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等三十余人参加,论证会由学院副院长高小升主持。

赵延安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我院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的动力和意愿不断增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希望学院老师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学院也将竭力为教师全面发展创造条件。

论证会首先由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的选题及内容进行了简要的阐述,专家们在听取了教师们汇报后,从题目创新性、题目表述准确性、研究内容前沿性、科学性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会上,申报项目教师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并与指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项目选题质量得到大大提升。

国家社科基金是国家最高层次的社会科学类研究项目,是衡量教学科研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此次会议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进行“会诊把脉”,旨在增强选题及研究内容的新颖性、前沿性和科学性,后期也将适时围绕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深入再指导,切实提高我院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