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辅博论坛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辅博论坛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辅博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主持。

论坛第一讲邀请全国著名恩格斯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教授做题为“论恩格斯晚年对科学社会主义的新探索”报告。张新教授从对未来社会主义目标的新论证、恩格斯对无产阶级革命策略的新探索、恩格斯论述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基本路径、恩格斯论述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向未来社会主义发展的条件和可能性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恩格斯晚年科学社会主义思想对对共产主义运动产生的极为深远的影响及对人类社会的巨大贡献。

恩格斯是经典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立者之一,对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作出了杰出贡献。张新教授的报告大大提升了我们对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形成中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对报告会总结时指出:“张新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全院教师加深对恩格斯晚年关于科学社会主义新探索的学习,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辅博论坛”系列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的对外学术交流平台,意在夯实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助推学院中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