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马院老师获得2017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基础”课优秀公开课展示一等奖
 

马院老师获得2017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基础”课优秀公开课展示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康燕  

       1028日至29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新时代思政课课程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我院教师方建斌、康燕、武春芳三位老师赴长沙参会。在本次研讨会的优秀微课展示评比中,我院康燕副教授的微课《法的本质》、张丽副教授的《继承法》获得了微课展示一等奖。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为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让十九大精神全面高质量地进课堂、进教材、进大学生头脑,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由湖南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教授,十九大代表、湖南师大党委书记李民,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基础”课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郑传芳教授等出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40余所农林高校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就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和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尤其是“基础”课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分专题报告和优秀微课展示评比两个部分。在专题报告部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建军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意义、依据、历史起点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的理论分析。湖南师大党委书记李民教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作了全方位解读,加深了与会代表对“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使命”、“新方略”和“新征程”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研讨会并就十九大精神融入“基础”课的具体教学举措作了深入讨论,形成《十九大精神融入“基础”课”教学建议》。 研讨会吹响了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坚决打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攻坚战的冲锋号。下一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教师将围绕十九大精神“三进”总目标,聚焦思政课教材的每个章节,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有机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体系,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及时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