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应邀参加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论坛
 

我院应邀参加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论坛

来源:   作者:毛希梅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12月4日,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承办,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副院长高小升和张坤应邀与会。

论坛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先后致辞,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大学首席教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程恩富研究员做大会报告。重庆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徐仲伟教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主任余斌教授,教育部长江特聘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中特中心南航基地主任王岩教授,国务院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国务院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延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晓伟教授等做大会主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做主题报告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在题为《突出特色 推进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的确立背景和形成过程以及开展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的必要性,进而分析了我校围绕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所开展的前期研究和既有成果,并在此基础了提出了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以及未来研究应该坚持的原则、内容和主要研究领域。在分论坛报告中,赵延安教授围绕如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深度交流,提出了讲好思政课应该坚守的四条标准,即“把理论讲透,把实践讲活,把改革讲清,把发展讲新”,受到参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极大兴趣,在会议中引起较大反响。会议期间,我院还拜访了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大学首席教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程恩富等多位与会专家,就后期来校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和指导学科发展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