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对口帮扶,携手共进 ——我校马院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对口帮扶,携手共进 ——我校马院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要求,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建立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普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制的部署和要求,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动帮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建设,我院于12月3日召开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张伟副院长一行11人及我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主持。

赵延安书记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学科建设规划、特色举措等方面的情况。张伟副院长围绕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科学研究等介绍了杨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今后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内容、方式、载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延安书记指出实施对口帮扶工作是陕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行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义不容辞地为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帮助和服务,相互学习交流,希望凝聚两校马院优势,促进共同发展,运用新手段、推出新举措,不断形成结对帮扶工作的喜人成果。

张伟副院长对陕西省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全力参与、虚心学习、积极探索,不断实现各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去年建立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在人才培养、思政课改革创新、集体备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践研修等方面强化带动、深化交流、细化合作,在探索中不断加强、在加强中持续创新,努力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特色品牌,不断为提升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方建斌、郭洪水作为科研指导教师;邓谨、康燕做为教学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编辑:崔宇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