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讨论研究生教育会议文件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讨论研究生教育会议文件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要求新方向,提高认识,我院全体研究生于10月28日进行了线上研讨学习。

2018级研究生王施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这些年,我国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今,我们处于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仍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我们应该担负起使命,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地担起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弘扬中华文化,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要做到厚植家国情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祖国与人民当作自己的最高信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奋斗中收获属于青春的幸福。”

2018级研究生丛洁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的强调,是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正如总书记所说“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在西方媒体抹黑中国形象、意识形态领域碰撞不断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马院研究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弘扬中华文化,任重道远。我们应该厚植家国情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祖国与人民当作自己的最高信仰,在奋斗中收获属于青春的幸福。”

2019级研究生张和谐表示:“通过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内容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培养研究生创新人才对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过程是不断学习、创造的过程,也是促进研究生不断成长的一种方式。但更重要的是培养研究生学术志趣和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的发展。课堂之外,查阅专著文献、开展社会实践、进行学术交流、发表研究论文都是提高研究生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级研究生雷兰表示:“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承载了党的领袖对研究生群体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研究生阶段处于“拔苗孕穗”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精心引导栽培,而且需要勇于锤炼自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我矢志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和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就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之中,把个人所学专业对接到经济发展新部署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之中,勇于到基层一线、到艰苦地方、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摸爬滚打。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就是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积极做到在学习中加强专业训练、在工作中加强实践锻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助力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