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我院第一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在学院413会议室举行,我院优秀教师隋牧蓉受邀作为第一期主讲教师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隋牧蓉副教授谈到:《共产党宣言》作为共产党人第一个党纲,是依据唯物史观,阐释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产生和发展并探索其斗争结局的伟大著作。我们可以从《共产党宣言》中,寻找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这也是在170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仍然需要重新阅读这本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的经典著作的一个重要缘由。这个不朽名篇,值得我们每个人不同时间一读再读,值得不同专业的学生和研究生读了再读。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学习经典,感悟原理,礼赞党的百年历史。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在详细解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和框架结构之后,隋牧蓉副教授邀请现场的研究生一起参与讨论。王晓晓结合“996”“007”等网络热点话题分析了《共产党宣言》中的文本内容,谈到现实实践不断证明《共产党宣言》的强大生命力以及其中揭示的客观规律和普遍真理,我们要坚持其中的科学原理,让劳动者的权益真正得到应有的保障;王东安谈到当前网络上时常会出现一些关于《共产党宣言》过时了的言论和心态,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姚子昊、赖泽晴、张和谐等同学就意识形态斗争、剥削的由来和本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活动最后,主持人孔梦圆谈到:“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重温了红色经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加强经典的学习和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