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歌曲串烧、领导致辞、鲜花感恩、礼品纪念、家长寄语、青春影集忆岁月、微党课寄语青春......,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欢送节目单。

为了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教育工作,加深师生之间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3日晚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毕业生导师全体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为即将奔赴各地的六名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

晚会以“百年献礼庆华诞,红色领航忆青春”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

《阳光总在风雨后》《亲爱的旅人啊》《稻香》,由毕业生和一二年级研究生演唱的歌曲串烧,将晚会带入第一篇章——“似水年华,回忆过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给现场师生带来丰收的喜悦感:全院6名应届毕业生全部顺利获得学位,每个人都有了理想的人生选择——2人进入高校从事教书育人岗位,2人考取名校博士生继续深造,1人考取家乡选调生,1人选择到上海发展;同时,在党中央的关怀和校党委的重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师资队伍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6个创新团队成功建立,4个科研平台正式搭建,“辅博论坛”正式启动,“十四五”又将迎来利好发展机遇。赵延安希望全院师生牢记“诚朴勇毅”校训,抢抓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机遇,做到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涵养修身、奋力前行......。带着学院领导的激情致辞和殷殷寄语,大家一起进入第一篇章第二环节——观看六位毕业生的“青春影集”。影集以图片、视频形式展示了6位同学在西农三年的点点滴滴。回忆过往,使同学们的时光仿佛倒流了三年。

WPS图片-修改尺寸222书记讲话.jpg

随着“似水年华”青春影集的流转,晚会很快进入更加煽情的第二篇章——“鹏程万里,山高水长”。毕业生家长代表——王越同学的母亲通过视频,从宁夏送来充满感恩和期待的祝福寄语,深情地表达了一位家长对学校、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和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恩之意,以及对毕业生人生新旅程的珍珍祝福和殷殷期待。接下来的环节——毕业生向导师献花、学院领导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则把这种恩情与惦念表达得更加鲜明,更加直接,更加淋漓尽致。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王施泽同学几乎“语无伦次”的发言,让在场师生深深感受到他的激动之情和感恩之心,正如他本人所说“很感激,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WPS图片-修改尺寸3-5555献花合影.jpg

“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晚会肯定少不了浓浓的“党味”。晚会第三篇章——“星光璀璨,明途四方”,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通过“微党课”形式与现场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通过分享解读“一本书”、“五场会”、“十封信”的“习语金句”,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在场所有青年师生送上殷殷叮咛和谆谆教诲最后环节,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台晚会推向高潮,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也在欢声和不舍中落下帷幕。

WPS图片-修改尺寸4-4444微党课.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6人,均为硕士生。为了办好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分管领导亲自策划,40名研究生全员参与。晚会坚持“精简高效”的原则,不到一个小时的晚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金额毕业生教育主题彰显得充分、到位,达到了欢送育人的双赢效果。

为了六个毕业生的晚会,不只是六个人的晚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5-1111大合影.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