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体» 我院研究生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我院研究生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来源:   作者:张文婧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积极引导马院学子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工委、学生会的共同组织下,我院全体研究生于10月9日下午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长津湖战役中,作战部队凭借钢铁般的意志以及无畏精神英勇奋战,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真实地再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白雪皑皑的朝鲜书写下气壮山河的一笔,直至今日仍然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与感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我院学子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境界所深深感动,影片中的感人场面使大家几度泪目。在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斗争中,回顾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反思历史,同时身为当代中国公民的幸福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image.png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抒发观影体会,表达对抗美援朝精神和对志愿军战士的崇敬。

2020级姚子昊同学说,电影《长津湖》用逼真的画面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志愿军不畏强敌,与敌人拼死较量,付出了大量的流血牺牲,最终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作为马院学子,我们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陈凤仪同学结合自身成长角度感慨道: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吾辈自强,山河无恙,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自豪,革命先辈留下的美好的幸福生活,还得靠大家一起创造和努力,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20级吴丹玉同学说被志愿军烈士们勇敢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她说: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现在打,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用生活在硝烟里”。看完电影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太震撼太真实了。彷佛那些抗美援朝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铭记历史,向烈士们致敬。

大家表示,中国的今天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爱国“答卷”,而中国的明天将交由我们来书写。110年来不变的梦想叫做“振兴中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不忘历史本真,不忘革命先辈嘱托,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为祖国、社会奉献的决心,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学习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亚荣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