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春逐梦,创想未来”就业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春逐梦,创想未来”就业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自主就业意识,精准掌握求职技巧,增强提早择业、择选优质岗位和企业的本领。我院研学部特此策划和举办了“青春逐梦,创想未来”的主题就业分享会,并邀请到我院2018级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来为大家做相关经验分享和部分答疑解惑,本次分享会主体内容涵盖有报考博士研究生、报考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求职等三大方面。

下午15时整,在20级马理论班张葭蔚同学主持下,此次就业分享会在我院四楼报告厅正式召开,全体马院学子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我们邀请到的分享嘉宾分别是:王施泽学长、倪华北学长、李思源学姐、丛洁尘学姐、喻玲学姐。分享流程主要由嘉宾讲述自我求职经历和同学自由提问两部分构成。

首先做分享的是王施泽学长,他结合自己近半年来从报考博士到企业求职的大致历程,着重提到了两点,一是要抓住毕业秋招的机会,在向目标公司投简历时也要看自身履历是否符合其要求,做到精准投放。二是在考取博士的时候,要先根据自身情况筛选出目标院校,再进行后续报考和准备,不可盲报。此外还分享了一些求职公众号和网站。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倪华北学长,同时他也在今年成功考取了中山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针对于考博,他的主要经验是,硕士期间尽可能发3-5篇优质文章,平时则要多读书多积累多做笔记,触类旁通不断内化。同时他提到考博的科研计划书在考前就应完成,同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优质阅读公众号。

第三位是李思源学姐,她目前已经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就业协议,她主要围绕整个签约过程包括报录比、面试、薪资等方面做了分享。在考博和工作的关系上,她认为二者并不冲突,可以先工作,稳定之后再通过考博来提升自我。

丛洁尘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主要就报考公务员方面做了分享,一是笔试上,建议大家尽早复习,行测学习上要分清主次。二是面试上,报班有必要但同时要注意针对性练习。最后还强调了英语过级和选择报考岗位等的重要性。

最后喻玲学姐对我们专业适合报考的岗位做了重要分享,其中报考性价比最高的是各省市的人才引进计划,此外还建议大家要在学习之余多历练,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早做准备把握求职主动权。

通过以上五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和同学们自由提问之后,各在座同学都收获满满,情绪高涨,整个会议在热烈的气氛和感谢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