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放飞梦想 逐梦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分享会
 

“放飞梦想 逐梦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分享会

来源:   作者:刘亚荣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次数:

     

为助力马院学子科学制定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择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10月15日下午,在我院208会议室举办了“放飞梦想 逐梦未来”主题就业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李荣庭、路娅容和晋妍老师分享求职经验,指导就业择业。院研究生会主席赖泽晴主持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围绕求职方向、面试技巧、平台信息和互动答疑四个方面展开。李荣庭老师结合个人经历,围绕考公、教师、企业三大求职方向分享了择业目标定位的注意事项,他特别提醒同学们“人生不是只有一种可能”的求职心态。路娅容老师就目标制定、简历制作、面试准备方面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她鼓励大家求职前要尽力做到“万全准备”、“焦虑不如行动”。晋妍老师从备考经历、面试经验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公务员、选调生、辅导员等岗位是我院毕业生求职的主要方向,这些岗位的考试、面试,需要事先打牢知识基础、扎实专业能力。

image.png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应聘教师该如何准备试讲?”“备考公务员需要做哪些准备?”“哪些岗位更适合我这种性格特点?”“我的求职方向该如何准确定位?”……对于同学们的热情提问,教师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结合个人经历提出具体建议,用切身经历的挫折和经验为大家的求职路提前“扫盲避雷”。

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老师们分享的求职经验和提出的指导意见很有针对性,也很务实管用,是一堂很好的就业指导课。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有14人,全部是女生。为了促进十四名同学高质量就业,学院策划举办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相关活动后续将陆续开展。

编辑:刘亚荣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