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导航
首页» 心理导航» 心灵之窗» 《爱的艺术》
 

《爱的艺术》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01     浏览次数:

     

爱是人类生存的方式,是20世纪社会心理学大师对爱的诠释。每个人都可以问问自己,你确实见过多少真正有能力爱的人呢?

作者简介 :
  弗洛姆是20世纪著名的心理学家、社会学家和哲学家,是精神分析学派中对现代人的精神生活影响最大的人物。主要著述有《逃避自由》、《健全的社会》、《爱的艺术》、《禅与心理分析》、《心理分析之危机》等。

内容提要
  阅读本书一定会让那些想在爱的艺术中得到简单诀窍的读者大失所望。恰恰相反,这本书要告诉读者,爱不是一种可以任人纵情享用的、与此人所达到的成熟程度无关的东西。这本书是要让读者相信:如果不尽自己最大的能动性去发展自己的整个人格并以此达到一种创造性倾向,那么所有爱的努力都注定要失败;如果没有爱自己邻人的能力,如果没有的真正谦恭、真正的勇敢、真正的信心和真正的自制力的话,那么人们在个人的爱中也就永远得不到成功。在一个缺少上述品质的文化中,爱的能力也当然是难以取得的。或者说――任何人都可以扪心自问,你见过多少真正在爱的人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