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科建设» 自强自信,映照未来——“时政关注”第二期顺利举行
 

自强自信,映照未来——“时政关注”第二期顺利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程形式和内容,全面了解学生在疫情影响下的思想动态,及时引导学生理性认知疫情影响,坚定“四个自信”,3月25日晚,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教师张曼、杨君、余雯组织的“时政关注”师生交流会第二期“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举行,来自南北校区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张曼老师主持。

讨论伊始,与会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后疫情时代的思考。杨君老师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古今中外发生的典型疫病流行事件对于各个国家和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起到的不同作用,通过疫情流行的历史可以使我们更好地认识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社会关系。余雯老师从后疫情时代给中国带来机遇和挑战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际生活讲解了现阶段的疫情给人们带来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思维方式和交往方式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张曼老师讲述了如何理性认识后疫情时代对个人、社会、国家、世界格局的影响,从人民的视角分析了中西抗疫差异的深层次原因及影响,引导同学们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命运共同体去思考中国与世界的发展。

自由讨论环节,信管专业学生张云皓讲到,“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通过交流讨论使我对疫情影响下的中国与世界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能够站在更广阔的视野上去认识问题,也更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此外,与会学生紧扣会议主题纷纷表达了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和世界的理解和认识,并且就新时代青年是更加自信自强的一代、我国取得疫情防控诸多成就的原因、线上教学对教育发展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三位老师根据学生们的观点见解及时进行补充,引导学生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后疫情时代的影响。

会议尾声,张曼老师鼓励学生在关注后疫情时代发生新变化的同时保持客观理性的态度和自信自强的心态,要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接续奋斗、砥砺品质、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进升 终审:王海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