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胡钢
 

胡钢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一、基本信息

  胡钢,男,1969年11月出生,陕西长武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9月-2012年9月在美国东北大学做访问学者。


  二、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农村社会发展


  三、开设课程

  主要承担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四、学术成果

  (一)科研项目

  1、省部级

  (1)主持陕西省软科学项目:陕西农业科技园区运行机制研究,2011.1-2012.12,经费2万元。

  (2)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民国时期西北地区社会调查研究,2016.9-2018.9,经费2万元。

  (3)主持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中乡村治理现代化的研究,2019、6-2021.6,经费1万元。

  2、校级及横向

  (1)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费青年项目:中国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机制研究,2009.12-2012.12,经费8万元。

  (2)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专项:马克思主义视域下我国农业科技园区融资机制研究,2013.5-2015.5,经费3万元。

  (3)主持杨凌示范区科技计划项目:杨凌农业科技创新机制研究,2018.7-2020.6,经费4万元。

  (4)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政基金: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培养机制研究——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经费0.5万元。

  (二)教改项目

  1、主持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项目:专题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中的运用研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2018.11-2020.11,经费自筹。

  2、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式教学研究与实践,2015.9-2017.5

  3、参与教育部教改项目:主题返乡调研式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2016.8-2018.8,经费5万元。

  4、参与教育部教改项目:怎样认识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美国政府实施的“扶蒋反共”政策,2014.12-2017.12.经费2万元。

  (三)科研论文

  1、三代时期土地制度及土地关系流转探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2.2。

  2、蒋杰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农村调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5.3.

  3、农村研究的草根取向,《农业考古》,北大核心,2011.4。

  4、我国农业投资模式分析,《商业研究》,北大核心,2007.2。

  5、国外科技园区的研究综述,《科研管理》,北大核心,2010.17。

  6、农业科技园区招商中的激励问题,《西北农业学报》,北大核心,2011.6。

  7、Safeguard Measure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s,《ASIN AGRICULTU RAL RESEARCH》,中文核心JULY2017。

  8、构建中国新农村的金融支持研究,《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07.1。

  9、环保产业企业投资行为的博弈分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1.

  10、农业科技园区融资体系研究,《农业与技术》,2011.2.

  (四)教改论文

  1、专题式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运用及思考,《成都中医药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7.3。

  2、文学作品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的探索,《名作欣赏》,2015.1。

  3、高校本科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安徽农业科学》,2015.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