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穆军全
 

穆军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穆军全,男,1983年8月生,山西阳泉人,法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2010年就读于黑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先后获得管理学本科和硕士学位。2013年--2016年就读于南开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6年7月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研究方向

中国传统政治思想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研究。

开设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

(一)科研项目情况

1.主持项目: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嵌入与协同:国家自主性视域下精准扶贫的嵌入机制间关系研究”(18YJC810004)

2.参与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4年度重点项目“中国传统政治思想现代转型的价值重构研究”(14AZZ005)。国家社科基金2016年重大项目“中国政治伦理思想通史”(16ZDA104)。

(二)论文发表情况

1.《政策试验的机制障碍及对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SSCI来源期刊),2015年第3期,独著。

2.《精准扶贫的政府嵌入机制反思——国家自主性的视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2018年第3期,第一作者。

3.《贾谊和晁错政治秩序观比较及启示》,《理论月刊》(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扩展板、北大核心,2015年第10期,独著。

4.《秩序伦理与政治稳定——“秦后第一儒”的社会治理观析论》,《江汉学术》(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2018年第4期,独著

5.《先秦儒家“崇公”观念公共性的反思》,《长白学刊》(北大核心),2015年第2期,独著。

6.《领导干部特权现象的生成逻辑与治理路径》,《领导科学》(北大核心),2014年第2期.独著。

7.《论官邸制的实施前提与推进方略》,《未来与发展》,2014年第5期,独著。

8.《方法僭越与本质回归——慕课模式下高校思政课的教改反思》,《中国农业教育》,2018年第3期,第一作者

9.《工具主义贫困治理的内在张力与反思——国家自主性的视角》,《天津行政学院学报》(北大核心),2020年第4期,独著。

(三)著作出版情况

1.《力行而后知真--王夫之励志文选》,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5年12月出版,独著(编著)。

2.《人生须自重--黄宗羲励志文选》,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5年11月出版,独著(编著)。

获奖情况

1.2018年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教师。

2.2018年获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mujunquan668@163.com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