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武春芳
 

武春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1.基本信息

  武春芳,女,1978年 6月生,宁夏人,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1年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系。2009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 。

 

  2.研究方向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3.开设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育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

 

4.学术成果

主持2013思政专项《和谐社会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及实现途径研究》;主持2015校级教改课题《基于翻转课堂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创新研究——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主持2015校级思政研究项目《大学生异常心理预防与干预对策研究》;主持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部研究课题《基于读者需求的高校立体化阅读推广模式研究》;主持2017年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新媒体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提升研究》;主持2017年校级思政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状况动态调查研究》;主持2017年校级思政精品项目《“心语心愿——单元式心理微平台”》。

参与省级项目《网络环境对大学生政治信仰教育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参与校级教改课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立体教学改革模式研究》、《微课在高校思想政治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模式研究》等。

发表学术论文共计22篇。其中CSSCI收录1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教改核心论文3篇,科研B类期刊论文10篇,公开发表心理健康方面论文6篇。

 

5.获奖情况

曾先后获得人文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获评校级五好家庭。

2009年:指导的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石新颜同学的《关于山东省平原县王庙镇农村经济发展的调查报告》获校级一等奖。

2012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双主体专题式教学模式研究”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5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7年:教改论文《发挥心理疏导的“催化剂”作用  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为例》获得“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0届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7年:教改论文《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础”课教学改革方略初探》获得“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17年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8年:指导的中国首届网络文化节袁峥嵘同学的思政征文《历苦耕耘勤育李,谆谆教诲记心间》获得教育部优秀奖。

 

6.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501263597@qq.com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