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院务公开» 2021年第1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1月8日)
 

2021年第1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1月8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21年第1次


1月8日,党总支书记赵延安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党政联席会议。现就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审议2020年度处级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处级单位综合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对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进行了审议,要求根据会议精神完善后报送学校。

二、研究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事宜

为聚焦基层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为陕西省及全国基层廉政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对策建议,经研究决定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由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业务指导,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要职能为开展理论研究,为基层反腐倡廉和廉政教育提供理论支撑;搭建高水平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开设廉政大讲堂,培养党风廉政建设人才,举办廉政论坛、学术交流会,传播廉政思想;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和“警示教育案例库”、产出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纪检监察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

三、研究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评选

根据学校《关于评选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结合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会议研究决定推荐周岑银(教学工作类)、王静(日常管理类)、晋妍(学生工作类)等三名同志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人选。

四、研究新开研究生课程情况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方案》文件精神,要求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面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开设1学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会议一致同意在2021年春季面向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课程,课程负责人为穆军全副教授,组建教学团队,编写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提交教授委员会审议。

五、安排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不能异地在杨凌打卡,发现后将严肃处理。加强师生寒假安全教育管理,在寒假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对每位教师和学生要“一人一档”建立离校、留校师生信息台账,教师外出要写申请报备,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确保师生行程可追踪。做好寒假值班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在岗值班。

六、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校内津贴发放办法(讨论稿)》

会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校内津贴发放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2019年的津贴发放办法继续沿用,对部分内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完善。

学校新增的思政课专任教师岗位津贴发放范围仅限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在岗专任教师,分三部分发放。第一部分思政课专任教师岗位津贴中的70%作为思政课专任教师的基础津贴,2020年发放标准为7000元/人,不足一年的专任教师按照实际在岗月数按比例相应发放。第二部分思政课专任教师岗位津贴中的15%作为思政课教学质量奖励津贴,发放办法不变。第三部分思政课专任教师岗位津贴中的15%用于学院统筹。

本科教学业绩津贴中的教学质量分级测算方式学院按照本科教学质量分级综合评价办法对教师教学得分进行统一核算,以教研室为单位,按照各教研室参评人数和学院参评人数的比例将各等级指标分到教研室。

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极差A、B、C、D四挡的课程每单位工作量质量奖励津贴系数改为1.1、1.05、1.0、0.95。

学院统筹津贴中的教学科研奖励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度重要科技成果奖励实施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实施方案(2020年)》等文件要求,进行成果申请,学院组织人员对个人申请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学院教授委员会对重要教学科研成果进行确认,党政联席会进行审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奖励。

担任教研室主任的奖励津贴提高到0.4万元/人。本科新开课程,工作量系数不足1.5的,学院补足1.5。研究生新开课程,工作量系数上浮0.5。

会议要求尽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校内津贴发放办法(讨论稿)》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征求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教师代表意见,以及经教研室征求意见后经全体教职工大会表决通过后执行。



出席:赵延安、邓谨、郭洪水、王海成、张波

列席:崔宇、王静、张进升

记录人员:崔宇


抄送:院领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印发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