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院务公开» 2021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3月12日)
 

2021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年3月12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21年第2次



3月12日,党总支书记赵延安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现就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审议学院2021年财务预算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1年学校划拨到位运行经费情况,强调了“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预算原则,要求着力压减非刚性、非必要支出,严格控制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以及其他交通费等费用支出,同意了学院支出经济分类预算项目和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要求党政综合办公室按时将各项材料报送计划财务处,确保年度预算及时到账,并督促抓好预算的执行进度。

二、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学农业哲学思想研究室成立事宜

为挖掘关学农业哲学的内容,研究关学农业哲学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和三农教育等,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学农业哲学思想研究室。经研究决定由邹德秀教授和张波教授担任顾问,张磊教授任主任、郭洪水教授任副主任。关学农业哲学思想研究室计划开展关学农业哲学资料的收集、出版关学农业哲学论文集合相关的论述与论著。会议要求起草成立马克思主义关学农业哲学思想研究室文件,报科研院备案,并尽快挂牌。

三、安排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

会议审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尽快做好教师教学质量的排名,并摸排意向申报职称的教师。同时组织好申报正高职称的教师公开课。

四、讨论2021年计划举办学术会议

为了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会议讨论学院计划在2021年举办2个学术会议。第一个会议为“扶博论坛”,邀请学院教师的导师来参加会议并做报告。第二个会议为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并与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

五、研究“教授科研团队”年度交流工作

“教授科研团队”从2020年6月组建成立到目前已经有大半年,为推进团队工作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学院计划在上半年组织6个“教授科研团队”进行工作交流,汇报检查2020年团队建设情况。

六、讨论十四五规划

会议通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撰写进展情况,要求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中的核心指标结合起来,制定目标要切合学院实际并高于学校。会议要求十四五规划定稿后广泛征求学院专家和教师。

七、高层次人才引进

目前学院按照师生比1:350已经完成师资数量要求,现学院应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会议对引进人才的学术成果,学历背景,学科基础提出要求。

八、通报学生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已经完成了团工委、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和研究生分会的换届工作,以及发展党员情况。



出席:赵延安、邓谨、郭洪水、张波

请假:王海成

列席:崔宇、张进升

记录人员:崔宇


抄送:院领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印发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