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5)逆行路、逆行者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5)逆行路、逆行者

来源:   作者:弋凡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背道而驰的远方,往往弥漫着未知;逆向前行的途中,总是伴随着重重困难。我们都向往着光明的远方,那里春江水暖,鸟语花香。但当灾难来临之时,总有人放下行囊,重整戎装,踏上逆行之路,去夺回一方水土安宁。

他们的背影清瘦、萧索,渐行渐远,逐渐渺小。

他们的背影坚挺、笔直,屹立前线,风雨不惧。

他们之中有多少人是孩子,离开温暖的港湾,奔走在各个岗位之间。争分夺秒与死神搏斗,不论医生还是护士,他们拼尽全力守护我们的安危。物资设备的及时补给,战士们再一次担起重任,做我们坚实的后盾。志愿者们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汇聚成海,抗疫功成。曾经,幼苗破土,雏鸟破壳,他们被庇护着,探索世界的新奇;如今,苗已成木,鸟翔于空,他们身披铠甲,披荆斩棘。

他们之中有多少人是父母,念家而不能回,思乡而不敢回,坚守岗位是要求也是责任。白昼,黑夜,总有身影在忙碌穿梭,泛红的眼底,流露出的是坚持。他们照顾着祖国母亲的每一个孩子,却难免忽略了自己的子女。他们期盼着“千里共婵娟”的时刻,不只为自己,更为每一个人。他们鬓角渐白,皱纹愈深,经历过岁月沧桑,更懂得生命珍贵,他们双手握拳,步伐坚定,迎上疫情的重击。

他们之中,也有人牺牲。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带着遗憾和未尽的使命,永远阖上了双眼。悲伤不足以描述痛者的心情,我们感叹生命的脆弱。但这并不意味着放弃,逆行者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我们之中又站出了更多的人,继承他们的使命和信仰,奔赴远方。

马克思有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曾几何时,那个阶级分明的时代里,社会主义异军突起,遇挫折而不馁,见困难而不弃,头破血流,闯出了属于自己的明天。再看今朝,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多少同胞勇担重任,汗水与泪水交融,凝聚成亿万人的心血,我们不认输,不服输,势必打赢这场战役,联手打造美好的明天。

逆行路,逆行者,本该是多么孤独,多么寂寞,却偏偏被注以一腔热血,造就了抗疫路上,一道绝美的风景。黎明前的夜,总是漆黑如墨,让人心生退却;黎明后的天,被阳光所洗涤,温暖而明亮。

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