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西农大青团工作坊:“沉浸式”互动让政治理论学习更生动精彩
 

西农大青团工作坊:“沉浸式”互动让政治理论学习更生动精彩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冉珑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群众新闻2022年5月5日)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的通讯、交通等都变得更加便利了”“我的家乡现在已经是一个现代化的城镇了”……4月27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八号教学楼智慧教室,青年团员骨干们在青团工作坊第三期政治理论学习中敞开心扉,诉说着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感受。

“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讲人、青团工作坊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燕副教授从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延伸到中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拓展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与优势,通过旁征博引和循循善诱的精彩讲述,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现代化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真正推动我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

“大学生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可以做些什么?”“针对老师关于现代化的讲授,同学们在政治、思想、科教等方面有哪些感悟?”在互动环节,团员骨干分小组共同绘制思维导图,学生们通过头脑风暴,进一步发散思维,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我们组选择了科技冬奥这个主题展开讨论。高科技战靴、机器人火炬交接等都体现了中国科技的进步,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现代化发展的速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讨论学习后,生命学院生物类2102班学生张文感慨道。

活动以理论武装学生头脑,以“沉浸式”互动内化学习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学生关心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关注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从实际出发,针对学生在现代化建设中如何贡献青春力量,给出具体路径。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探索大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新路径、新方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引导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青团工作坊指导老师表示:“我们将打破过去传统的领学人讲,学生听的沉默学习氛围,持续打造学生共同参与,师生平等交流,兴味盎然、气氛浓烈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助力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89/9589350.html?isShare="true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