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二)
 

我和我的祖国(二)

来源:   作者:刘伊卓(环工1903学生)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十分幸运,幸运自己出生在中国,幸运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为我是中华民族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祖国,我深深地爱着你。

时光飞逝,历史印证着变迁,我们的祖国也已展开全新的画卷。出生在世纪元年的我也和祖国一起渡过了20个春秋。这二十年里,我的成长经历都一一显示出了祖国飞速的发展,以及她所经受的坎坷。

03年,非典爆发,还是一个幼童的我无法感受到那万众一心,齐力抗疫的画面。19年末,已经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我和祖国一起抗击新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2003年的抗“非”精神和2008年的抗震救灾精神,毫不怀疑,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同样会用强大的中国精神战而胜之。

民族复兴百年梦想,自信中国走向世界,开放的中国欢迎你。“奥运举办之时,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一个世纪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如是说。奥运的申办、筹办、举办、见证了中国发展进步的辉煌历程,记录了一个民族再次融入世界潮流的坚实足迹。我记得08年我注册笫一个QQ,昵称妮妮,只因为我喜欢这个小燕子一样的福娃。“北京欢迎你"这首歌依旧在耳边回荡。我相信未来的冬奥会将中国更加开放的一面展现出来。我将同祖国一起为冬奥会舔砖加瓦。

2019年,我的人生转折点,在这一年,我步入心中理想学府,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同时,这一年是祖国的70华诞。70年改天换地,70年砥砺前行,星河璀璨是因为点点星光汇聚;大海浩瀚,是因为万千河流的争相汇入。我相信,我经历的这20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这“改天换地”的最好见证。小时候外出远门要坐绿皮火车,现在经着舒适便捷的高铁;以前在小商场里逛街,现在足不出户网上购物即可。一幕幕无不体现着祖国发展的突飞猛进。祖国的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新时代青年来焊接,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来传递。站在大学的新起点上,我会响亮地回答:我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奋斗。

程开甲院士曾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的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才能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站在时代潮头,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与祖国共成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我才得以免于战乱的炮火;正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在异国他乡才有刻在心底的安全感。雄狮早已苏醒,民族终将复兴。“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我必与祖国与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中国必将破浪前行,中国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