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学校决定对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考试试卷和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各学院(系、部)要对试卷的命题、评阅、整理归档,平时成绩考核材料的整理归档及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整理归档情况做全面检查。学校对学院自查工作做全面抽查,重点检查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情况;一个教学班(即一个课头)考试卷面成绩不及格率情况;一个教学班考试卷面成绩在90分以上的人数情况;补考试卷的评阅和归档情况;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质量情况。
    1.试卷检查要点
   试卷的考核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并能把握住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试题难度、题型、题量是否合适,是否有合适比例的试题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评分标准与参考答案是否合理、正确; 近两个年级同一门课程AB卷四套试题的重复率是否合理。
    阅卷是否严格执行标准,尺度一致;平时考核是否记录详细,给分有依据;试卷合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对试卷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基础课是否做到统一命题,统一阅卷评分,统一平时成绩所占总成绩的比例。
    2.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要点
    论文(设计)选题的难度和分量是否适当,是否能保证一人一题,对选题中途更换率≤10%;指导教师配备是否合理;答辩工作是否组织有序,评分客观公正,成绩分布合理;
    论文(设计)撰写格式规范、插图、设计图、手工图、参考文献等是否符合要求;
    论文(设计)资料(包括图纸、实验记录、原始数据、上机程序、实物照片、图片、音像资料、设计手稿、打印本、样品实物等)是否及时整理、归档。
    二、时间安排
    1.1026日~30日,院系自查;
    2.112日~6日,学校抽查。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结合今年陕西省巡视诊断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对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的自查。自查结束后,要撰写检查情况总结(内容包括:试卷检查工作的组织情况、试卷命题质量分析、试卷格式规范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汇总检查结果,并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2.学校检查组检查时,各院系须先向检查组汇报自查结果(汇报时间不超过20分钟),并将自查总结及试卷、毕业论文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附件2)提交检查组,检查组将根据学院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3.请各院系指派两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协助检查组完成本院系的检查工作。
 
    联系人:李动            联系电话:87090036
 
    附件:
    1.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试卷目录及自查情况汇总表.xlsx
    2.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论文目录及自查情况汇总表.xls
    3.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不及格学生补考试卷目录.xls
    4.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试卷、论文(设计)检查时间安排表.doc
                                             
                                                                                                                     教务处
                                                                                                                 20151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