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1)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想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1)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想

来源:   作者:法学1901班 申佳辰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度,仅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特大洪水灾害、非典疫情、汶川特大地震......但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与“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险象环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和政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迅速建立起来了完善的防控疫情体系,并使其发挥出了巨大作用,这种分彰显除了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巨大公共微商灾情面前的应对能力。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这次的疫情防控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普通人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