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上好线上党史课 理想信念记心间
 

上好线上党史课 理想信念记心间

来源: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辉煌历史,传承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攻坚克难,学校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武振教授给学校一万余名师生上一堂《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专题党史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赵星宇积极组织学生学习并发表感想。

张媛媛说:透过那一本本泛黄的党章、一张张黑白照片、一段段历史故事,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砥砺奋进,筚路蓝缕、开创事业的艰辛使我震撼!颇受鼓舞!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未来属于我们;作为发展对象的我,要保持老一辈领导人的建党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要继往开来,争做时代弄潮儿!

贺殷表示: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99年荜露蓝蒌、栉风沐雨,我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尤其是面对疫情“大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这场疫情既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向心力,也为99年光荣历程记下了可歌可泣的一笔。

南琼说: 中国共产党已经迎来九十九华诞!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细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我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

周敏表示:1921年7月1日,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理想是指导之光,实践是落地之锤。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做的是好好的学习,伟大的革命理想,革命精神之余更重要的是将其与自己的生活实践相结合,精神是用来指导实践的。

邹启元说: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我们在缅怀追忆前辈的丰功伟绩时,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最初的航线,帆船也会迷失方向,这就更需要我们学习党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青年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己,艰苦奋斗,让理想信念之船扬帆远航。

  范梓晴表示:理想是指导之光,实践是落地之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革命中,前辈们挺身而出,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只为实现伟大的中国共产主义。在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的领导下,我们还需做的是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需要做的是好好的学习,伟大的革命理想,革命精神之余更重要的是将其与自己的生活实践相结合,精神是用来指导实践的。


编辑:张进升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