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4)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想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4)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想

来源:   作者:法学1901屈延洲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看完公开课我感想很多,这次疫情来的迅捷,在新年的气息中,新型冠状病毒不告而来,随之而来的是病毒疫情的扩散,灾难从来就不会消失,我们能做好的就是有效防范,这一次新冠病毒疫情由全国人民共同面对,此时此刻,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前线,他们流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看了他们的工作后我充满了心酸,不由自主地泪目了,他们的脸上是紫红的口罩印痕,可见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越到危机时刻我们中华民族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湖北省是受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省份,尤其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达到了八千多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调配了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也有其他各地的医务人员不惧艰险,主动请命驰援湖北,新建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由人民解放军接管,短短数天就修建成了两座医院,体现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决心,对于政府和各地区村社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也表示深刻理解并且都会积极配合。这次公开课中还提到了禁食野生动物这个热门话题,这次的新冠病毒是野生动物带来的,而病毒带来的沉痛的教训警示了我们不要随意食用野生动物,食肉可以理解,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他人的身体健康,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好奇心理刻意去尝试各种没有安全健康保障的食物,最终害的是自己,受罪的也是自己,相信全国人民也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政策,禁止食用和非法猎杀野生动物。此次疫情不仅是中国的事情,更是全人类的事情,中国在此次危机中展现的是大国担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而不是某些国家搞博弈思维。胜利就在眼前,坚持才是胜利。最后说点关于舆论的事,我们要保持理性。中国在此次战疫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担当,令世界卫生组织、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党和国际组织给予高度赞赏。正值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拥有责任与担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