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教师篇】(3)上好防疫思政课 吾辈青年当自强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教师篇】(3)上好防疫思政课 吾辈青年当自强

来源: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心。虽然开学延期,但疫情中,教育部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四位思政专家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大学生成长成才,把思政课讲到学生心灵深处。思政课老师利用此次机会在线上发声亮剑和同学们积极讨论,反响强烈。

纲要教研室老师赵星宇说:作为马克思主义纲要教研室的老师,也是葡萄酒学院1805班的班主任,在延期开学的形势下,如何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我也是一直在思考。四位教授的这次思政公开课,无疑给全国师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以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来要求自己,虽然宅在家,也不能落下学习,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多看时事新闻,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用毛主席对青年人的寄托和大家共勉“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团支书熊思瑞说: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苦难的斗争史,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伤痛才换来今日的国泰民安。在一次又一次的危难面前,我们国家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创造着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秀政治制度。今日,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的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令人钦佩和感动。

学生贺颖说: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这个紧要关头,十余天两座医院拔地而起,可以说是奇迹。一方面,这两座医院不是搭建几个板房、把病人集中起来那么简单,而是要符合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标准,相关的配套设施要求都很高;另一方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设难度超过施工单位以往任何一次任务。然而,疫情就是命令,任何防控举措都慢不得、等不得。面对挑战,肩负责任,各方人员圆满完成既定建设任务。支撑壮举的,是强大的建设能力、物质调配能力,是重大战役中高超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能力。迅速决策部署、迅速设计谋划、迅速动员建设,这正是我们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

社践委员张瀚文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头,全国各地一众医务工作者纷纷集结组队,奔向一线疫区。而在这些队伍里,党员同志们更是身先士卒,起到了领头羊的带头作用。老师们,前辈们在一线为我们挡风挡雨,控制疫情的身影着实令人敬佩和伟大。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和圣洁光辉。

湖北籍学生洪小青说:我们这些普通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中担当着士兵的后援,对于士兵来说保护我们是他们的动力。我认为我们应当用语言去支持并肯定他们抗疫的决心,只有获得了百姓们的支持和肯定,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才更有勇气和信心来战胜疫情,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希望所有为别人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甚至是生命的医生、工人、科研团队们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和祝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