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图画百年 筚路蓝缕】 (二) 苦难辉煌 万里长征
 

【图画百年 筚路蓝缕】 (二) 苦难辉煌 万里长征

来源:   作者:赵星宇   发布日期:2021-07-04     浏览次数:

     

新千年到来之际,24位国际知名学者遴选出了一百个深刻影响人类千年文明的历史事件,中国入选就有三个,1934年开始的红军长征即为其中之一。这次长途行军跨越了中国15个省份,翻越了20多座巨大的山脉,渡过了30多条河流,走过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广袤湿地,而更重要的是,在总里程远远超过两万五千里的长征途中,中国工农红军始终处在数十倍于己的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中,遭遇的战斗在400场以上,而且时刻受到饥饿、寒冷、伤病和死亡的威胁。但是,面对来自敌人、自然和内部的三重重压和挑战,长征依然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竖起一座人类意志的丰碑,那么红军长征胜利的原因是到底什么呢?


编辑:张进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