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11) 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感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11) 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感

来源:   作者:杜晗琪 李怡鸿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使得我们宅在家中,并在学校的安排下观看了全国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们都知道,新冠肺炎的宿主在野生动物,食用野生动物是这次疫情发生的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这让我们认识到,应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环保,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作出判断,进行疫情的战略部署,即刻封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这充分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了首位,同时,各地公务员迅速上岗,党员冲锋在前线,让我们看到了党强大的领导力和生命力。新冠肺炎,已经在世界多个国家爆发,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极大的重视,我国将对于新冠肺炎的研究资料公开,与各国共同抗击疫情,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宣传抗疫知识,遵守社会秩序,共同期盼战士凯旋,抗疫成功!(法学1903杜晗琪)


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增强了自己说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同时我对许多青年人冲在抗疫前线的英勇事迹感触颇深,无数的战士们再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向他们一样,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我也看到了许多热爱学习的人们在求知的道路上排除万难,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不禁感到羞愧,拥有良好学习条件的我并未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公管1901李怡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