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工作»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6) 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感
 

【抗疫情 思政小课堂:学生篇】(6) 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感

来源:   作者:法学1903罗思琪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人们总是在勾勒着春天的美好,但那美好莫过于骑着自行车,走了三百多公里路,跨过重重阻挡也要来到疫区与战友并肩作战的那个志愿者的娇小身影,莫过于玻璃门内外被打不垮的坚强和乐观,莫过于疲劳过度,只能躺在地上和衣而睡的姿态,莫过于病房里的医生紧握着患者的手大声唱出《我和我的祖国》那动听的旋律。人心的炽热永远无法被防护服隔绝,病毒可以打击我们的身体,却从未撼动过我们对美好的向往。

   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带领我们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基辛格说: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是的,最美逆行者,为我们拼了命,他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身边有情,心中有光!正是有了他们的担当,以及举国上下的力量,冬夜虽然漫长,也遮不住黎明的曙光。等武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武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武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排队也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等汽车把二桥堵得望不到头时,我们可以笑着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樱花依旧烂漫,远方开始破晓。出院人数开始反超死亡人数,确诊病例急剧下降,非武汉城市疑似病人连续减少,这又是一个口角吹遍了祖国,吹散了晨雾。是生命守护生命,是大爱隔离病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