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抗“疫”不停学】(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生活会
 

【抗“疫”不停学】(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生活会

来源: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目前,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高校做出延期开学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下发通知,提出“延期开学课不误”的原则。为迎接疫情背景下即将到来的线上教学活动,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价值引领作用,切实完成特殊时期的立德树人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于202026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生活会。支部成员通过QQ群语音功能,围绕线上教学方式、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教育的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远程讨论。

经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物质、技术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解决问题的办法越来越多,能力越来越强;中国历史进入近现代以后,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越来越强,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靠人民群众,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战“疫”;每一位教师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规定,不外出,不添乱;根据学校教务处提供的线上教学平台,本教研室拟依托QQ群展开线上教学活动;在导论课上着重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爱国主义信念。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继续积极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会议共识认真准备课程资源,熟悉教材,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线上教学,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