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张咪
 

【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张咪

来源: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日,校党委对2022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授予85名本科生、97名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院2020级研究生张咪同学获此殊荣。为了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现将张咪同志先进事迹展出,供全院学子学习借鉴。


青衿之志 初心如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张咪

【榜样简介】张咪,女,汉族,宁夏吴忠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助管。入校以来,勤奋刻苦,待人友善,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先后在学校“研途风景”主题大赛征文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荣获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保持党员先进性。张咪同志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重视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她真诚待人,虚心求教,按时参加支部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学习与实践活动中增进与同学们的交流,勤学善思,思想上始终保持进步性;铭记党员义务,敢于担当,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助研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加入学校青年宣讲团,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参与陕西省高校学生党史宣讲接力、杨凌示范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受到师生群众一致好评。

牢记学生本色,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性。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张咪同志学习踏实认真,不仅学位课成绩在班级排名中名列前茅,而且还有效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系列网络课程,关注前沿问题,丰富知识储备。认真对待并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以第二作者身份在《海派经济学》发表一篇论文,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高端论坛,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在学生工作中积极进取,先后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助管、在线支教志愿者教师,参与暑期本科招生工作,以高度责任感确保每项工作顺利完成,身体力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注重自我约束,作风上体现党员纯洁性。张咪同志团结同学,不骄不躁,能够虚心听取同学意见,努力改正不足。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和集体荣誉,从不做不利于集体形象的事,从不说不利于集体形象的话。关心帮助他人,自大学起便热衷公益事业,曾多次赴乡村小学参与支教活动,将合规募捐的学习用具悉数发放学生;爱护公共财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并对身边同学产生影响。

“百尺竿头须进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她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绝不因一时进步而自满,不因眼前收获而止步,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继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热血与青春挥洒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