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抗“疫”不停学】(4)“思政大课”树榜样 原理教师齐热议
 

【抗“疫”不停学】(4)“思政大课”树榜样 原理教师齐热议

来源:   作者:李荣庭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为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校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2020年3月13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研室QQ群中,开展了学习心得大讨论。本次讨论由党支部书记殷旭辉主持。

郭洪水指出,本次思政大课从理论深度、历史思维和青年视角展现了疫防控当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力量,丰富了思政课素材,对备课很有帮助。

张华东谈到,通过四位教授的讲解,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担当和责任。

黄瑞卿感叹到,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刻认识到思政课教学不能只是理论学习,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张金伟认为,思政课教师应该密切关注网络舆论,既要正面讲疫情应对中我们的优势、亮点、经验,又要针对错误的观念和舆论进行引导、批驳。

雍婧呼吁,作为思政课老师,要将此次思政大课的内容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要引导大学生认识到自己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徐文军坚信,战疫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宅在家里的学生和我们一样,感同身受。我国战疫迎来胜利曙光,这又一次雄辩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

唐树生分享到,听完这堂思政课受益多,四位老师各有特色,寓教于理,寓教于情,从历史的纵深到时代的当下,让人印象深刻,我要继续学习。

唐燕认为,中国在这场战斗中,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也让百姓更加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张坤指出,四位老师的讲课理论联系实际,把舆情防控和思政课教学内容结合起来,用深厚的理论和鲜活的实例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

赵志阳提出,做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既要潜心问道,也要关注社会,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理论的魅力回应现实问题,用真理的力量回应青年困惑。

李荣庭谈到,我们要把疫情变教材,将理论联系实际,既教会大学生读有字之书,更要教大学生读懂中国战这本无字之书。

殷旭辉总结到,通过聆听四位教授的讲话,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与欧美国家防疫措施相比较,我国的治理体系是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

通过这次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原理教研室各位老师交流了彼此学习“思政大课”的内心感受,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学习的心得体会运用到思政课教学的全过程中。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坚信,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运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