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院师生赴三原斗口试验站、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袁家村学习考察
 

马院师生赴三原斗口试验站、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袁家村学习考察

来源:   作者:孔梦圆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及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并促进2019年新进研究生对校史校情及新农村建设的了解,激发师生的爱校爱农热情,10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和部分研究生二十多人赴三原斗口试验站、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才以及农村基层党建基地袁家村考察学习。

抵达三原斗口试验站后,三原斗口试验站站长饶会斌从该站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目前所承担科研及教学任务三个方面系统地向师生介绍了试验站的工作现状;随后饶站长带领师生来到以前于右任先生的办公室为师生们讲述了于右任先生创办“斗口村农事试验场”的历程以及爱民、爱农、爱国的相关故事,这使得师生们感悟颇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书记胡庆有感慨的说“于老先生一生支持抗战的爱国情怀、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操感染和鼓舞着一代代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最后,师生们共同走进试验田,就农作物生长及相关科研进程等问题与试验站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

第二站,学院师生一行抵达泾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抗战培养青年干部、积极发展抗日力量的历程。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安吴青训班共举办了六期,先后培训了13000多名学员。朱德同志就曾在为青训班培训时鼓励青年们“学好本领上前线”,这令师生们颇感震撼。通过详细的体会学习,师生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的先进性,他们凭借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

最后,师生们到达农村基层党建基地袁家村考察学习。师生们自由参观了袁家村,并考察了该村乡村旅游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在实地的考察中体悟到了乡村振兴为百姓、为乡村、为社会带来的巨大力量。

在回程的路上,师生们深入交流了此次考察学习的感悟。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赖泽晴说“作为西农马院学子,我们要知农爱农,要将所学理论与现实发展深度结合起来,这次考察更在实践中加深了我们对乡村振兴的理解。”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梁爽则表示“通过走向实践,增强了我作为西农马院学子的自豪,更增强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