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晋妍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0月9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感悟人民志愿军炽烈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以令人目不暇接的战争片段、真实感人的战斗细节客观再现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在面对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伤减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时,仍然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支部党员跟随剧情深入感受抗美援朝精神,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使同志们目不暇接,感人肺腑的亲情、战友情令同志们心潮澎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体会。支部书记胡庆有谈到:“电影《长津湖》聚焦抗美援朝战场,在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我们经历思想与精神的洗礼,接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熏陶。它不啻一堂深刻的大思政课,推动我们科学解答‘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命题,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王淑娟深有感触地说:“《长津湖》这部影片,让我们走近革命战争年代为国而战的英烈们,真切感受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强烈民族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由衷产生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将革命英烈身上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民族精神真切、生动地阐释给新时代的同学们,让大家知道理想信念、民族精神并非虚无缥缈空悬天空,它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向英烈一样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成就出彩人生!”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