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座谈会
 

学院召开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座谈会

来源:   作者:文/毛希梅 图/杜馨儿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院教师开展马克思主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能力,9月15日,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副主任戴焰军教授围绕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举行专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主持。

戴焰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为主线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核心内容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并对如何更好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学院教师代表关振国、穆军全、杨玉龙、周岑银等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人类文明新形态 ”“共产党人如何锤炼政治品格”“基层党建如何高效开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他还对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学习疑惑等方面也一一进行了点拨,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赵延安教授总结到,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深入地与戴焰军教授就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知。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教学科研岗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在与会师生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努力奋斗,绽放自己生命的色彩。


编辑:毛希梅   终审:高小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