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榜样】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静
 

【榜样】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静

来源:   作者:王静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1年7月6日上午,学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表彰在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院3名共产党员、1名党务工作者、1个党支部受到表彰。为了更好发挥先进的榜样作用,即日起,我们在学院网站、西农大思政工作室微信公众号陆续展出他们的先进事迹。


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践行初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静

 

 

王静,女,中共党员,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秘书。自2016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工作信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锤炼思想品格,努力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进步者、业务上的精进者,较好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党建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持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养

王静深知党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想做好这份工作,必须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党的最新政策,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政策水平。

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保证党务工作有序开展, 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融入工作生活,补足精神之钙;她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党决策部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熟悉各项业务,努力提高自身党建理论水平,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务实工作,当好学院党委参谋助手

作为学院党务秘书,王静扮演着学院党委上承校党委、下接院属党支部的“中枢”角色,承担着学院党委的“参谋助手”职能。工作中,她认真学习研究学校党委各项政策,并结合学院实际思考谋划学院党委工作,积极主动向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汇报工作设想及落实情况,认真当好学院党委的参谋助手。

积极督促指导学院各党支部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及时提醒并参与安排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加强个人自学的同时,督促指导党支部利用辅导报告、专题党课、学习考察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安排全院教职工集中开展了习仲勋故居、延安革命圣地、安吴青训班、红色观影等学习考察活动10余次;为全体党员配发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为支部配发“三会一课”记录本、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严格党员学习和支部活动。

积极安排部署党内各项重要主题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全院范围的“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重要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督促主题教育各环节任务的落实,及时总结上报各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取得了良好成效。

积极督促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起草制定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的安排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加强党员领导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工作实务专题培训,指导督查党支部严格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党员发展材料。

无怨无悔,守牢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党务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程序越来越细,党务秘书承担的任务更加繁琐,更要求做到事无巨细,但是王静同志深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勇于担当,必须做到无怨无悔。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参加党支部工作,以一名普通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文化建设、网站管理、疫情防控、国资管理等各项工作,以一名普通党务工作者的身份积极为学院党建事业贡献力量。

为了规范学院党务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近年来,王静先后起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规章制度10余项;为了总结提升学院工作,她起草完成各类计划、通知、总结50余篇,促进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由于学院教师党支部绝大多数党员都是专任教师,他们的重心主要在教学科研上,对党建工作的程序和规范性不太关注;为了做好一件事情,王静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与党支部和党员沟通,并主动帮助党支部和党员群众解决出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近五年来,王静同志在基层党务工作的平凡岗位中,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关心集体、热心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好评。王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保持优良传统,检视缺点不足,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甘于奉献,自觉维护一名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编辑:崔宇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