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思想道德与法治系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思想道德与法治系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晋妍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3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系党支部在学院314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总结2021年支部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胡庆有主持会议,16名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做点评。这是该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体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庆有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工作情况,回顾了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及个人今后的整改思路。支部委员赵志业、晋妍对照党章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

赵延安首先以普通党员身份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自我检视和剖析,从理论要讲“透”、实践要讲“清”、改革要讲“活”、发展要讲“新”四个方面谈了对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思考。赵延安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教学为主型学院,以上四点要求是我们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今后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关于科研工作,赵延安提出,学院要聚焦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特色研究方向,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也是我们的学科归宿,希望党支部发挥好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团结教师党员围绕主题凝心聚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找准科研方向,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三农”理论研究,让支部的发展好上加好,为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赵延安还以学院班子成员身份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支部一年来所作工作的基础上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支部组织活动规范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激发党员活力与主动性;二是要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形成党建质量提升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双促进”局面;三是要在舆论宣传上下功夫,在扎实做事的同事重视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将创建样板支部的有益成果和成功经验宣传出去、贯彻下去。

支部其他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和典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并联系实际逐一进行了党性分析和互相批评。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真诚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舞了干事劲头,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真诚帮助与团结同志的目的,会议在团结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