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过“政治生日” 集中学百年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过“政治生日” 集中学百年党史

来源:   作者:张曼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9日,概论党支部开展“庆建党百年 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百年征程 初心依旧”主题,讲我的入党故事,谈党的光辉历程。

六位4-6月入党的同志接到校党委统一印制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纷纷表示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胡尊让同志表示,回望共产党人来时的路,哪怕路途再艰险,总有人前赴后继,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向着下一个百年努力奋进。王海成同志一句“按照党龄,我还是一个少年”的感叹,引起大家的共鸣,纷纷开始计算自己的党龄。

                    image.png


听了六位同志的入党初心、政治成长历程和未来努力方向,其他同志也备受鼓舞。党支部年轻党员代表杨君同志表示,“在一些重要的时刻我们是需要仪式感的,庄严而又神圣的仪式可以让我们立刻肃然起敬,心生敬意。尤其是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党的崇敬和热爱,我也在一定程度上更加理解了学党史的重要性,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学习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品质,加强党性修养,赓续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image.png

“政治生日”仪式后,大家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主题进行了党史集中研讨学习。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微党课“铁肩担道义,热血拯庶民——播火者李大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的先驱”,并就“怎样理解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进行热烈讨论。支部书记张曼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中的心得,她认为,作为概论课教师,更要学好、学透党史,不能停留在学习史实上,要思考和理解“为什么?”“有什么影响?”等更深层次的问题,并将这些思考和认识作为回应学生的理论关切的“基本功”。胡尊让同志认为,学习党的历史决议非常重要,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要把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作为概论课中如何正确评价毛泽东的问题的重要依据。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