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支部:精准细致找差距定整改
 

【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生支部:精准细致找差距定整改

来源: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孔梦圆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意见,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整体对照,支部书记述现状。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清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16次理论学习、4次实践基地考察学习,8期党史理论宣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支部班子、班子成员两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如支部班子存在工作部署缺乏系统性、理论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谨;班子成员对各自工作缺乏主动严谨的态度。针对差距与不足,王清如同志提到将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建立健全党员先进性教育民主机制等方面推动支部发展。

细致发言,“红脸出汗”找差距。现场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对标四点要求,围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工作不够主动、党性修养有待提高等方面的问题认真严肃检视差距和不足。有些党员还结合自身学习或者工作的特点,总结了自己在工作或学习中出现懒惰、拖延等方面的问题,并就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敢于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勇于讲真话、举实例,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深刻认识到现阶段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

认真表态,严肃认真定整改。参与组织生活会的全体党员同志根据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瞄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针对自身问题的整改措施严肃认真进行表态。王清如、孔梦圆、于潇然等党员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深化对党史的学习与研究,夯实理论功底;权玉蓉、高慧、姚子昊等同志就自身存在的拖延等问题,表示要加强规划、强化执行,及时完成任务、拒绝拖延;张咪、王东安等同志表示,党员的奉献意识、主动性发挥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必要性,并通过细致严肃的问题分析,找到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方式途径,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