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照金精神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照金精神

来源:   作者:文马均宁 ,图于潇然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活动,围绕“照金精神”学习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雷兰主持学习会议,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照金精神》专题短片,全体党员集体阅读了照金精神的文本,并就学习心得作了交流分享。

支部书记雷兰认为,照金精神虽然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但是今天仍然具有鲜活的时代价值,是我们共产党人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鲜活载体,富有穿越时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新入党党员陈前深情讲到,和平年代出生的我们,未曾亲眼见过祖辈历经战火的残酷,容易觉得社会安定是理所应当。更有必要反复温故那些历经革命烈火淬炼出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应该倍加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唯有走进历史,才能谈精神,才能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回望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红色道路,历经的峥嵘岁月,才能让那段历史在经历岁月的激荡之后愈发历久弥新。

新入党党员刘亚荣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信念,勇担新时代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时调整和安排自己的学习和时间,为担当民族复兴伟业淬炼本来。

照金精神的基本内涵为“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此次理论学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有效地认识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分支。最后,雷兰同志呼吁大家认真领悟照金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