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专题组织生活会】道德法治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道德法治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胡庆有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以班子成员身份进行点评。

会上,支部书记胡庆有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与荣誉,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师生等方面情况进行检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方向。全体参会党员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相关要求逐一发言,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查找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赵延安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检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很受鼓舞,强调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让人印象深刻,具有强大的思想冲击力。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赵延安对个人在工作和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延安还以学院班子成员身份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针对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检视问题情况,赵延安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支部组织活动规范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加强支部主题党日的鲜活性和影响力;二是要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形成抓党建质量提升与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双促进”的局面;三是在积极创建样板支部上下功夫,将党建研究成果与支部建设实践有机融合。

赵延安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无论教育教学还是科学研究工作,首先都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立场,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农林高校的教师,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突出农林院校特色,找准科研方向,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三农”理论研究,要深入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包含的“三农”理论,深入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三农”理论,研究重大的“三农”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持续三个多小时的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坦诚交流、诚恳批评、真心帮助,畅谈科研与教学、交流工作与生活、沟通思想与心灵,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舞了干事劲头,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