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集中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集中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体会

来源:   作者:李荣庭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6月16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党支部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支部书记张金伟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党史学习的心得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李沛莉、何景毅两位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认为,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认真学习党史,以党史学习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郭洪水、徐文军、陈卓等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提出很好建议:除了阅读相关著作外,观赏红色影视作品也是较好的学习方法。每当遇到一个历史人物,通过手机搜索先进人物的生平事迹,会加深对“四史”的认知。要深化党史的学习,把党史作为思政课的重要素材,党的历史当中那些生动的故事、人物、事件可以在原理课当中得到应用,印证马克思主义重要原理;要把中共党史和国民党历史对照起来加以学习,有助于在比较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张坤同志谈了《入党誓词》学习的体会,她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所践行的一种信仰,而非一句空洞的口号。

周红云同志深切感受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意义。她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民族、国家、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伟业的党。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和国际地位。爱党就是爱民族、爱国家和人民,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支部书记张金伟最后总结道,通过今天的交流讨论,我们认为党史学习要坚持“三个相结合”: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统一,发掘重大党史事件在今天的价值与启示意义;坚持历史与理论相统一,将党的百年历程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过程结合起来;要坚持文本与文艺相结合,在阅读党史经典原文的基础上,还可以通过观看优秀红色革命题材的影视剧加深巩固理解与认识。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