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学子多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我院学子多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来源:   作者:孙超凡、雷兰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十二年风雨岁月峥嵘,七十二年奋斗谱写华章。今天的我们荡桨驶过72年的长河,每一朵浪花都纪录着当年的风华正茂。为喜迎新中国七十二周年华诞,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举办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全体学子积极参与,通过开展一次爱国学习、表白一世爱党爱国之心、撰写一篇爱国诗歌、等形式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开展一次爱国学习

9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老师以“入党誓词的内涵及其历史沿革”为题,为全体研究生讲授了一趟重要党课。他从入党誓言起源于《共产主义者同盟章程》讲起,以时间为轴,从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以来五个阶段,向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入党誓词发展演变的宏伟画卷。并对现行党章规定的入党誓词12句80个字的内涵逐一进行了解读。听完党课后,同学们走到前台,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生动的党课,铿锵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红心向党。


表白一世爱国之心

“雄关漫道,万水千山;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值此举国同庆祖国华诞之际,9月28日下午,在学院408报告厅,全院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共同举行集体向祖国表白爱心仪式。大家手拿鲜红的国旗,齐声高喊爱国口号,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久久回荡在会场,寥寥数语却饱含着每一位同学献礼祖国母亲的拳拳爱国之情。


书写一篇爱国作品

为了更好庆祝祖国华诞,我院多名学子发挥抒发与文笔特长,书写强国誓言、抒发爱国情怀。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周映柯同学书写软笔作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撇一捺写尽马院青年爱国情怀;马院研究生会心理部部长张葭蔚、文体部部长黄楚娟两位同学,在其爱国承诺书中纷纷表表达“我们青年一代有决心在新征程中跑出一个好成绩”、“要让自己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的青春亮丽底色;2020级研究生安怡萱、2021级研究生黄润钰以手抄经典名言的形式表达民族的自信心与青春的战斗力,积极抒发爱国情;2021级研究生何晓东手抄于右任爱国诗作《望大陆》并手写《给于右任先生的一封信》,回顾于右任先生为我国革命及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用谆谆誓言表达爱校爱党爱国之情;2021级研究生张世煜自创诗歌《何不爱中华》,“何不爱中华,那是胸中红色血脉的勋章”……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对祖国的热爱。

周映柯同学的软笔作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张葭蔚、黄楚娟的爱国承诺书

黄润钰、安怡萱同学手抄经典爱国名言

何晓东同学给学校创始人于右任先生写信并读写名诗《望大陆》

张世煜同学作诗《何不爱中华》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我们虽没有经历革命战争血与火的考验,但新时代同样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使命,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们站在国旗下,以青春的名义起誓,勉力敬事,拓路踏歌,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共成长,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


编辑(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