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原理系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模式
 

以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原理系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模式

来源:   作者:唐燕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金伟主持。会议邀请高小升副院长介绍交流学院发展和科研建设等问题。同时,邀请支部周红云老师为教师们分享马原课政治经济学的教学经验,吕军利老师分享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课程的教学改革问题。

高小升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我院近年来的学院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了高度赞许。马院未来会继续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在当前政策鼓励的良好形势下,马院教师应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尤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的老师们,更应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研究,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力争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向前发展。

周红云老师为教师们分享马原课第四章和第五章的政治经济学的教学经验。周老师表示,思政课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师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马原课程中的政治经济学内容是教学的难点,要理清其内在的逻辑,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提高思政课程的育人实效。

吕军利老师分享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课程的教学改革问题。国外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学派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对马克思主义做了许多新的探索,提供了多维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有利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不断丰富和发展。吕老师强调,学术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视角,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不辱使命、不负时代,讲好思政课、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